小刘废话多

为爱发电 请勿抄袭搬运

【HP】渡鸦的玫瑰|第三十八章

第三十八章 道歉


从一楼回休息室的路上,我都一直拉着德拉科的手。

当周围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的时候,他看起来就变得有点别扭。

似乎是在为刚刚的急切拥抱而感到不好意思,整个下楼的过程中他都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


但我能感受到,他的小手也在紧紧地回握着我。


我知道,他应该还没从害怕和慌张中完全缓过神来——毕竟这已经是我们两个马尔福长这么大遇见过最危险的事了。


作为家族未来的继承人,德拉科在家里过的一直是少爷一般的生活,什么事都不需要亲力亲为,每天只做完父亲任务内的功课就够了。

对于从来没受过什么委屈,从没独自解决过麻烦的他而言,刚刚差点被巨怪一脚踩死这件事,已经足够做好几天噩梦的了。


只有这种时候,我才会觉得这个看起来性格很坏的家伙,其实也不过就是个被宠坏了的孩子而已。


看着他那副死死闭着嘴巴、紧跟着我的样子,我又想起了自己在礼堂里对他说的话。

那确实有点伤人,无论如何,我起码是他的姐姐,不该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嘲讽他的。


而且如果不是因为生我的气,他也不会独自跑出来,更不会遇到危险了,这么想着,我们转眼已经快走到休息室门口。


“今天在礼堂……”

“刚刚你干嘛——”

我刚深吸了一口气,准备正式跟他说声对不起,他就和我几乎是同时开口了。

“…你先说。”

我看了他一眼,发现他脸都涨红了,好像也是憋了一路,于是顿了顿,决定先让他先说完再道歉。


“你,你刚刚干嘛要跑回去?”德拉科皱着眉毛,抬着头问我,语气虽然是在质问,可在我听来却掺杂了几分委屈。

我看着他的表情,张了张嘴,却并没有解释。


我好像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。


我该说什么呢?告诉他因为我摸到了口袋里弗雷德给我的万圣节糖果,所以决定去救他的弟弟?

如果让他知道我是为了韦斯莱家的人才回去,他非当场气的发疯不可。


德拉科见我不回答,似乎是有些生气了。

他停下脚步,瞪着我,鼓足了一口气说道:“你明明就可以和我一起去通知教授的,为什么要冒着那么大的危险回去帮他们?那可是一头巨怪!万一你出什么事怎么办,万一你被巨怪吃了怎么办?学校里居然有巨怪,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,我要把这件事写信告诉父亲——”


我看着他越说越激动的样子,不知怎的,心突然就软了下去,听着他说的话,听着他所担心和害怕的事情,我才发现与刚刚的我几乎是一模一样。

那个时候我就在想:那可是巨怪啊,万一他出什么事该怎么办?


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前这条路上的灯光依然很昏暗,经过刚刚的变故,走廊里寂静无声,四下无人的夜色里,我们的手还牢牢拉在一起。


这一瞬间,我好像突然就明白了家人的意义,那就是在你担心着我的时候,我也正担心着你。


当我看到巨怪几乎就要走到德拉科面前的时候,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,大脑一片空白,连握魔杖的手都在发抖。

所以,当他眼睁睁我跑回盥洗室的时候,应该也和我一样的担心和害怕吧?



“对不起。”

我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,望着他,轻轻说道。


德拉科明显愣了一下,似乎是没想到我会突然道歉,他闭上了嘴巴,表情看起来十分惊讶。

这十一年来,我作为姐姐,几乎从未对他道过歉——他知道,除了父亲,我没和任何人说过对不起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他眨了眨眼睛,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我。


“我说,对不起。”我低下头,捏了捏他的手,继续说道,“刚才我不该丢下你,我保证,以后都不会了,而且今天在礼堂里,我也不该说那句话,德拉科,那不是我的本意。”


我一口气承认了两个错误,德拉科的表情已经从不可思议变成了目瞪口呆。

他瞪大了双眼,目不转睛地看着我,直把我看的以为是不是自己脸上沾了什么东西:“干嘛一直这么看我?”


“算…算了!哼,反正我都已经忘了!”他有些不好意思似的,飞快把脸别了过去,“反正,反正你下次别再像个愚蠢的格兰芬多一样了!”


“不过偶尔勇敢一次还是有好处的,”我说道,这倒是真心话,刚刚德拉科的样子看起来应该也有同感,“麦格教授一下子给斯莱特林加了十五分,还特别表扬了我们,你难道不觉得吗?这下你在那群小不点儿们面前可更有面子了。”

“谁稀罕这点分啊!”他闻言,几乎跳了起来,急着就反驳我,“面子和安全比起来,当然是安全更重要!尤其是你的安全!!”


“真的吗?”

我看着他那副认真又着急的样子,觉得有些好笑。


他被我盯着,这才觉得自己有失身份似的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赶紧想和我拉开一段距离,却发现我们的手还牵在一起。

他触电一样把手松开,缩了回去,脸又一次莫名其妙的红了起来。


“我…我是说,一个马尔福的命可是很珍贵的!毕竟英国现在的纯血巫师可是越来越少了!”

他解释道,顺便把手背在了身后,看起来好像有些紧张,“身为马尔福,自然要惜命,因为我们是巫师界的财富,是纯血家族的未来——这是父亲说的!”


……这小鬼……在刻意解释什么啊?


刚刚明明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冲过来抱我,仿佛要生离死别似的,现在倒是矜持起来了。

真是的,怎么搞得我心里也怪怪的。

“好了,该回去了,不然级长他们该出来找我们了。”为了不让这诡异的气氛继续下去,我赶紧说道,然后对着休息室的门,再次念出了本周的口令:“Dracarys(龙焰)——”



随着石门打开,眼前的光线也亮了起来,一个人突然从我们身后闪进了休息室,速度快的把我和德拉科都吓了一跳。


那人闪身进入之后,突然回过头来,对我笑了一下,我立刻认了出来,那是那个四年级转校生!

那个法国来的奥利安·莱罗伊!


看着他那个奇怪的笑容,我浑身一个激灵。


他什么时候站在我们身后的?他刚刚就在走廊里面吗?那岂不是……岂不是我和德拉科的对话,还有我道歉的整个过程,他全都听到了?梅林,这也太尴尬了!


不过…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多,刚刚巨怪事件突发的时候,邓布利多不是下令让所有学生都跟级长回来了吗?

他怎么会还在外面,而且比我们两个回来的还晚?他难道就不害怕撞上巨怪吗??
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他就一边向着男寝室走去,一边朝我挥了挥手。


我心下一惊,他是在跟我打招呼。

所以,他的确刚刚就在我们身后,我却没有发现吗?


这怎么可能呢,我并不是粗心大意的人,就算一直在和德拉科说话,可刚刚经历了巨怪一事,神经还是很紧绷的,警惕性也很高,刚刚走廊上那么安静,如果他真的一路跟着我们,没道理我会察觉不到啊…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