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刘废话多

为爱发电 请勿抄袭搬运

【HP】渡鸦的玫瑰|第五十章

第五十章  交锋


“又是退敌三尺,你很喜欢这个咒语?”

那人的脸隐匿在黑色的帽子里,突然对着我说话了,令我震惊的是,这声音居然有点耳熟,似乎在哪里听到过。


这个人应该就是某个霍格沃茨的学生!

我更加确定了这一点。


但是他居然知道击退咒是我的常用咒语,这是怎么回事??

退敌三尺是父亲教我的第一个恶咒,也的确是我目前为止使用的最顺手、练习次数最多的的咒语。

尽管作为一个二年级的学生,现在的我还不能让它发挥出最大的威力——我能用它击退小型物体,但还没有真正击退过人——不过它依然可以在战斗中先发制敌,或者在危急关头争取时间。


但是自我学会这个恶咒至今,除了自己练习,就只在别人面前使用过三次,一次是在三楼走廊尽头对三头犬,还有两次分别是不久前的万圣节,也就是巨怪闯进来的那天,所以全学校知道这件事的人应该不超过六个才对。


而眼前这个黑袍子,看身形就能知道怎么也不可能是弗雷德、乔治、波特、罗恩、格兰杰和德拉科中的任何一个人。


那他究竟是谁?难不成前几次我使用这个咒语的时候,还有第七个人在场吗???
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我见第一次进攻被他挡开,立刻又将魔杖摆正,指着他,时刻准备再次交锋。

他不回答,但同样对我举起了他的魔杖,饶有兴趣似的说道:“来吧,让我看看,你都会哪些咒语。”


我注意到,他手中那根魔杖似乎是赤褐色的,很长。

虽然看不太清,但至少比我的长,末端的形状也很特别,有点儿像一只枯瘦的、张开的手。除此之外,它的顶部看起来十分尖锐。

我之所以注意到了这点,是因为我的魔杖也是如此,顶端要比一般魔杖要尖锐一些,像一根放大了数百倍的针。

但我没见过这根魔杖,也无法判断它的主人。



我们就这样隔空互相举着魔杖,不同的是,我正用魔杖指着他,而他似乎只是在将魔杖挡在身前。


自从入学到现在,我还没有真正的与谁较量过。

学校不允许我们对同学施咒,在课堂上学习的也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魔法,所以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对人举起魔杖——之前对弗雷德的那几次根本就是小打小闹。


而他刚才直接接住了我的咒语,化解了我的攻击,这让我产生了一阵莫名的兴奋,仿佛…仿佛终于品尝到了魔法的本质一般。


他比我年龄大——这是肯定的。

我想他应该是某个高年级学生,这让我有些紧张,但我还是面无惧色地死死盯着他。


既然是学生,那我就没什么好怕的,我在心里想。


霍格沃茨一般只教授我们那些初级和简单日常的魔法,我习惯提前预习,但到三年级为止的课本上,还连一个有战斗力的恶咒都没有。

而父亲在家里却常常会教我和德拉科很多攻击咒语,我也翻看过书房里很多关于黑魔法的藏书。


——所以,就算我还是低年级,我也并不相信这里有哪个学生有能力杀死我,最多也就是让我断个胳膊断个腿。

那就没什么可恐惧的了,凡是不能直接杀死我的,只会品尝到最狠的报复。

我今天一定要知道这个家伙究竟是谁,以及他三番五次出现在禁止学生闯入之地的原因究竟是什么。

我要让他露出真面目,我要让学校开除他!


“Petrificus Totalus——”

我手腕一抬,飞快将一个书上看过的石化咒恶狠狠丢了过去,他用力挡了开来,咒语击中了一旁的一棵树,导致它瞬间石化,原本的树干变成了灰黑色的石膏状。


我心下一喜,咒语是成功的!

只不过没能击中目标,我不死心,接连又朝他施放了几次统统石化,都被他挥手化解,丢在了一边,短短两分钟内,周围已经有三四棵被石化了的可怜的树了。

“石化咒吗——”他居然笑了起来,“不如刚刚那个咒语适合你,让我来教教你正确的退敌三尺——Flipendo!!”


他突然抬手,对着我就是一个击退咒。

我心中一紧,来不及抬手抵挡,只能慌忙向一旁扑去,勉强才躲过这一击。

一时间,他魔杖顶端射出的光芒掀起巨大的冲击力,打中了一旁的石头,瞬间将其击飞了出去,周围的落叶都被扬了起来,打到我的脸上。

我一把挥开落叶,十分狼狈地爬了起来,有些恼羞成怒起来:“Incarcerous!”


我脱口而出一个速速禁锢,用力向那个黑袍子甩去,一根绳子快速飞向了他,他却猛地挥动魔杖,再次挡了下来,紧接着反手一挥,又把它丢还给我。


这一下我猝不及防,一下子就被击中。


该死!

慌乱中,我下意识地伸手挡了一下,千钧一发之刻用左手抓住了它,这才没让它直接捆上我的脖子,而是捆住了我的一只手。

我咬牙切齿,拼命甩动,奈何那根绳子实在太紧,怎么也挣脱不开。


黑袍子停了下来,似乎是好奇我能怎么解决这个麻烦一样,他突然快速向我靠近了两步——

“Incendio!!”

慌乱之中,我来不及思考,直接对着手臂上的麻绳大喊出一个火焰咒,绳子瞬间燃烧,断了开来,可与此同时,也烧着了我的袍子。


我当即扑倒,就地翻滚了起来,试图以此灭火,不料火焰却点燃了地上的落叶,火势不但没灭,反而更盛了。

糟糕!


我飞快在脑海里回想着有什么能够灭火的咒语,可是炙热的灼烧感之中,大脑突然就变得一片空白。

就在我几乎感觉到火要烧到我的皮肤的时候,那个家伙突然朝我冲过来,他蹲下来,摁住了地上不断翻滚中的我,一把将我的校服袍子脱了下来,丢飞了出去。


那一团火瞬间点燃了那边的一棵树,周围突然就亮了起来。


我没想到他会帮我,心里一惊,但却并没有因此松懈,见他向我靠近,距离刚好合适,一把就伸手扯掉了他的帽子。

一头栗色的头发露了出来,紧接着是一张苍白而熟悉的脸,直接暴露在我面前。


“是你!!?”

我惊呼了出来,在一片火焰的照耀下,我看清了,那是那个转校生,“奥利安·莱罗伊!”



“罗萨琳——”

远处突然传来了呼喊声,我意识到,是德拉科、波特和海格他们,寻着火光找来了!

我当场就想用力推开这个诡异的莱罗伊,站起来高呼着告诉他们我在这里,结果却被他一把摁回了地上。

“嘘——”

他压在我身上,一把捂住了我的嘴,整个人几乎都贴着我,我瞬间就被他身上冰冷的气息裹挟住了,甚至还听见了他的心跳。

他身上仿佛有种摄人心魄的力量,让我一时间几乎无法思考。

紧接着,在我惊恐的目光中,他突然脱下了他身上的黑色长袍——然后用力将它扔进了那片火焰里,与我的校袍一样,它瞬间就被燃烧起来,不断的扭曲、收缩,被火焰吞噬。

“别出声,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,罗萨琳,”他依然捂着我的嘴,那双灰色的眼睛近距离的凝望着我,我听见他用上扬地、俏皮的声音,在我耳边一字一顿、无比清晰地说道:


“我不姓莱罗伊,罗萨琳,我的名字,叫奥利安·莱斯特兰奇——”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