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刘废话多

为爱发电 请勿抄袭搬运

【HP】渡鸦的玫瑰|第三十七章

第三十七章  嘉奖与怀疑(救罗恩)


“傻大个儿!快过来!看这里!”


我冲进去的时候,地上已经是一片狼藉,碎掉的水池疯狂喷着水,几乎快把盥洗室给淹了。

可怜的格兰杰正抱着脑袋蹲在角落里,被吓得不敢睁眼,而罗恩和波特正十分愚蠢地从地上捡着碎砖头不停地砸向那头巨怪,试图吸引它的注意力。


…这两个小鬼是不是忘了自己是巫师了?


波特从小在麻瓜世界长大,不知道几个咒语也就算了,罗恩身为在纯血家族长大的孩子,他那两个哥哥平时会用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咒语,他却只知道扔石头?这不应该啊!总该知道一两个实用的咒语才对吧?


“别用石头,用魔杖!拿出你们的魔杖来啊!”我着急地喊了起来。


理所当然的,因为巨怪的反应力实在太差,他俩扔过去的那点儿小石子根本不足以提起它的兴趣,它依然提着棍子,继续朝格兰杰的方向走去,抡起双手,又要重重地砸下去。


我注意到,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,格兰杰周围能供她藏身的地方已经全都被巨怪摧毁一空,山地巨怪的破坏力还真是名不虚传啊,连墙上的镜子都已经碎的稀巴烂了,这一下恐怕真的要砸在她身上了——

“帮帮我!”格兰杰害怕的喊了起来。


千钧一发之刻,波特听见了我的提醒,如梦初醒一般,十分英勇地掏出了自己的魔杖,朝着巨怪就冲了过去。


就在我被他无畏的身影惊呆,以为传说中的救世主要拿出什么杀手锏来一招制敌的时候,他就在我们三双眼睛的注视下,一跃抓住了巨怪手里的棍子,借势骑在了巨怪的头上。


下一秒里,他挥舞起他的魔杖——无比勇猛地——狠狠地——用力地——插进了巨怪的鼻孔里。


???

??????

…………好家伙,近战巫师是吧??


这下子我和罗恩都目瞪口呆了,这是在干嘛?大名鼎鼎的救世主,拿魔杖当什么用了?我感觉此时空气都尴尬的安静了。


“老天,我说用魔杖不是让你用它干这个的啊喂!!”

我看着面前这极度混乱的场面,简直两眼发黑,恨不得当场昏过去。


巨怪被彻底激怒了,它怒吼一声,伸手从脑袋后面像揪一只鸡崽似的揪起了波特,将他放在自己面前打量起来——

我猜它大概也想看看这个捅它鼻子的人才是何方神圣吧。


“快做点什么啊!”

我和罗恩还沉浸在魔杖插鼻孔这一新招带来的奇异震撼里,被巨怪薅在手上甩来甩去的波特就在半空中叫了起来。

“我,我该做什么??”罗恩几乎被吓呆了,他愣愣地看着空中飞舞的救世主,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“随便什么都行!!快点!!”波特的眼镜都快被甩飞了,他努力用手扒着巨怪的胳膊,好防止自己头朝下摔下来。


罗恩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了一般,弯腰从地上捡起一块木板,不等我阻止,就大叫着冲上去,一下子将木板拍在了巨怪的腿上。


“……”

这下我可真是彻底无奈了,他是不是疯啦??脆弱的木头怎么抵挡的了巨怪一堵墙一样厚的皮肤啊?


几乎是霎那间,罗恩手中那块被我从门上炸下来的木板就被反作用力震了个粉碎。

巨怪低下头,看了一眼脚边小小的罗恩,抬起树干一般粗壮的腿就要向他踩去。


“快躲开!”

我一个箭步冲上前,一把护住罗恩,拉着他拼命向后躲去,两个人一起重重跌坐在了由木门和砖块堆成的废墟里。

我抓住罗恩,急得大叫:“你不要命啦?你死了我怎么跟你哥哥交待!”


巨怪见自己一击落空,气急败坏,抡起棒子就要朝我们砸过来。


“Flipendo——”

情急之下,我再次当着三个一年级的面使用了退敌三尺。唉,这下马尔福家都是恶咒专业户的名声可是洗都洗不掉了,我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
咒语如我所料,再次精准击中了巨怪的脑袋。

只可惜我的恶咒相比起父亲来说,准度虽强,力度却差强人意,这一下子不足以把巨怪击倒,反而让它更加生气了。


它狂吼一声,将波特甩开,轮圆了膀子,举着棒子朝我们冲了过来。

罗恩已经完全被吓傻了,我眼疾手快,狠狠地一把推开了他,同时自己也向后滚了一圈儿,再次避开了这重重一击。

然而刚才那只手只顾着去推罗恩,快速地翻滚之后我才发现,魔杖没拿稳,已经脱了手,一转眼,我人退到了角落里,可魔杖却掉在了原地。


“该死的!”

我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,怎么回事?身为一个纯血巫师,战斗中唯一的武器居然脱手,这也太不应该了,简直是奇耻大辱!

这么想着,我一弯腰,准备冲过去拿回自己的魔杖,谁知巨怪已经上前一步,挡在了我和罗恩中间,而我的魔杖正好就在它脚下,这一个俯冲,我不仅没能成功捡起魔杖,还差点被它踩到。


我连滚带爬地躲开,跑到了罗恩身边。

这下惨了,这里看起来唯一个知道怎么用魔杖的人把魔杖给丢了,波特的魔杖还在巨怪的鼻孔里插着,格兰杰看起来根本就没带魔杖出来的样子,而罗恩……他从刚才到现在好像都没想起来自己是个巫师。


巨怪转着它小小的眼睛,鼻子里还插着波特的魔杖,它懵了一会儿,紧接着又抬起手,把那根该死的棒子瞄准了我和罗恩。

我拉着罗恩大步后退几步,却发现身后就已经是墙,再没有路可逃了。

不是吧,我今天不会真的要死了吧?我在心里咬牙切齿起来。

想不到我居然才二年级,就要和几个格兰芬多小鬼被困在盥洗室,被巨怪一棒子打死了——梅林,这是什么倒了八辈子霉的死法?

我就不该进来,不该管这桩闲事!果然,逞英雄是不会有好下场的,斯莱特林的人都应该远离格兰芬多才会安全!而且罗恩又不是我弟弟!!

弗雷德·韦斯莱,你欠我的用什么还!!



波特被重重摔在了地上,刚刚还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格兰杰赶忙冲过去扶起了他,她把波特拉到一旁,急中生智远远对着罗恩喊道:“魔杖!罗恩,用你的魔杖!”


罗恩仿佛这才想起来自己身上还有这么根叫魔杖的棍子似的,慌慌张张地将魔杖掏了出来,指着巨怪,然而半天却不知道该念什么咒语。

救命啊,这小鬼总不能真的什么咒语都不知道吧?他到底是不是纯血巫师啊喂!我真要替弗立维教授气死在这里了。


“罗恩!一抖,一挥——”

就在我准备抢过罗恩的魔杖对巨怪用个爆破咒的时候,格兰杰突然对着他朝空气里比了一个手势。

我了认出来,那是漂浮咒的手势,去年一年级这个时候我们也学习了这个咒语。


罗恩得到了莫大的鼓励一般,清了清嗓子,对着巨怪,无比紧张地、飞快地念出了那个咒语:“Wingardium leviosa ——”


他对巨怪用漂浮咒?

难道是要让巨怪飞起来吗?

这行不通的,这只巨怪看起来起码有一吨重,以一个一年级的魔力根本不可能做到的。


就在我以为他要失败了的时候,奇迹发生了。
巨怪手里的棒子被漂浮咒击中,突然悬空了起来,而巨怪还没反应过来,棒子就已经脱手,飞到了它的头顶。


聪明,太聪明了,看来我真的低估了韦斯莱家的智商,身为弗雷德和乔治的亲弟弟,怎么可能真的傻呢!

巨怪抬起了丑陋的脑袋,瞪着豆子大的小眼睛,疑惑的看着飞在空中的那根巨大木棒,似乎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。

“就现在,罗恩,停止施咒!”

我突然反应过来,猛地喊道。

罗恩闻言,收了魔杖,那根木棍瞬间失去了魔力的支持,从高高的空中跌落下来,不偏不倚直接重重地砸在了巨怪的脑袋上。


“咚”得一声巨响,巨怪被当场砸晕,失去了意识,在我们四个人面前如一座山倒塌一般摔在了地上,溅起的木屑和灰尘呛得我们睁不开眼睛。


“得救了!”罗恩不敢相信地看着地上躺着的大家伙,而波特赶紧上前,从它的鼻孔里拔出了自己的魔杖。

粘稠的巨怪鼻涕黏在了那根可怜的魔杖上,波特看起来恶心的快要吐了,格兰杰和罗恩全都发出了一阵嫌弃地感叹声。


我也快速跑到巨怪身边,从废墟里找到了自己的魔杖,我把它拿在手里,小心翼翼地检查了一番,确定它没有任何损伤后,我才将它擦拭了一番,收回了口袋里。


“哦天啊,怎么回事?这里发生什么了!”

麦格教授此时冲了进来,一眼就看见地上那只丑陋无比、已经陷入昏迷的巨怪,吓了一跳,她揉着胸口,平息着因为匆忙赶来造成的心率加快,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们,她的身后还跟着同样惊慌的、我们的院长斯内普教授、黑魔法防御课奇洛教授,还有被我派去报信的德拉科。


“罗丝!你没事吧——”

德拉科一下子扑上来抱住了我,像是已经完全忘了今天在礼堂里发生的不愉快,他的眼睛湿漉漉的,泪痕还没有完全擦干净,就焦急地开始检查我的脸和手:“你受伤了吗?我们是不是来晚了?罗丝,你把我吓死了!”

“没有,我没受伤,德拉科,”我看着他的样子,心里一软,鼻子也有点酸酸的,“我不是告诉你找到教授就赶紧回休息室,和级长呆在一起的吗,你怎么跟着跑来了?”


“我,我担心你要是出了什么事——”德拉科的脸有些红,但是看见我身边那几个格兰芬多,突然就又闭了嘴,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后,他慌忙松开了抱着我的手,向后退了一步,“谁让你非要跟着闯进来的!”


“马尔福小姐,你弟弟已经告诉我们了,你是来救人的,”麦格教授看向了我她的语气难得的温柔,望着我的眼神也流露出了我以往从没见过的欣赏和惊喜,“不顾危险帮助其他学院同学,我真没想到你可以这么勇敢,孩子,斯莱特林会因为你加上十分。还有你,德拉科·马尔福先生,及时赶到通知教授,也值得表扬,斯莱特林因你加五分。”


什么?

我猛地抬头,看向麦格教授,心下有些惊喜,我居然会因此加分,这是我真的没想到的,这确实不是我的本意,应该算是意外收获了。

德拉科也是一脸震惊,他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别扭,似乎是不想承认自己的高兴似的。


而我们的院长斯内普教授却在后面一脸阴沉地看了看我们,他皱着眉头,一言不发,似乎并不想我们掺和进来似的,他严肃地将我打量了一通,紧接着又用凌厉的目光去瞪着波特了。


我注意到站在他后面的奇洛教授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,气喘吁吁,应该也是从哪里跑来的,

奇怪,他刚才不是晕倒了吗?什么时候醒过来的?


我死死地盯着他,不知为何,我今天总觉得他看起来不太对劲。

身为一个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,对付巨怪这种魔法生物难道不该是必须具备的能力吗?怎么他发现学校里有巨怪之后,不但没有第一时间采取任何处理措施,反倒是放任其在地窖里追着学生乱跑,自己还在众人面前被活活吓晕过去了呢?


奇洛教授像是感受到了我的目光一般,有些紧张地看了我一眼,在我的注视下,他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一声,向后缩了缩,似乎是在为自己刚刚的失态而感到羞愧,又像是在害怕地上的巨怪似的。


“罗萨琳·马尔福小姐,你和你弟弟可以走了,快回去休息吧。”麦格教授和蔼地对我说道,我点了点头,对她道了谢,临走前又看了奇洛教授一眼,而后者却低着头,并未与我对视。

“今天谢谢你,罗萨琳,我没想到你会回来帮我们。”罗恩在我身边,耳语一般小声而飞快地说道,他的小脸红扑扑的。

“不客气,”我轻轻说道,对他微微笑了笑,“我和你哥哥们是朋友。”


拉着德拉科走出一地狼籍的盥洗室的时候,我听见麦格教授严厉的声音从背后响了起来:

“哈利·波特先生,韦斯莱先生,格兰杰小姐,我想你们最好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1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