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刘废话多

为爱发电 请勿抄袭搬运

【HP】渡鸦的玫瑰|奥利安线 摄神取念·下

接上文 四年级哥哥线(请结合奥利安番外食用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飞快闪过的、属于奥利安的记忆里清醒过来的时候,我发现自己正坐在地上。

我抬起头,花了好大的时间才强忍住眩晕的感觉,几乎浑身都是冷汗了。

我意识到,自己的脸上居然还挂着泪水。


这是我第一次对人使用摄神取念,面对的就是这样一段几乎可以称得上痛苦和黑暗的记忆,我几乎要控制不住干呕起来了。


这个咒语的神奇之处在于,不仅能让我看见他所经历过的情景,还能让我感受到他当时的情绪,身临其境,感同身受。


“你……”我抬起头,震惊地、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这个只有十六岁的男孩,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,“所以,你杀人了……”


“是啊,没错,我杀了他们,我那愚蠢的养父母。”奥利安依然站在那里,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但我注意到,他的嘴唇也在颤抖,因为刚刚的摄神取念,也迫使他将这段最阴暗的经历仔细地回忆了一遍。


“为什么会这样……”我望着他,身体里是一种我无法控制的情绪,来自另一个人的经历,奥利安所面对的一切,就这样赤裸地展现在我眼前,让我控制不住地浑身战栗。


他那时候才十一岁,而那是两条人命…


怎么会这样?

我从来没有想过,奥利安的童年居然是这样子的。

从前他对我说自己的前十一年都被麻瓜收养的时候,我的确很震惊,也替他感到不公,但我也仅仅以为,那是和救世主一样寄人篱下的一段经历,虽然不会好过,但也想到竟然会如此的不堪。



“为什么…是啊,我一直也想问这个问题呢。”他突然就笑了起来,“为什么有人和我一样无父无母,却能成为被所有人舍命相护的救世主,而我就要生来是实验品,是怪物?凭什么?用一句人各有命就想让我接受吗?”


奥利安看着我震惊的表情,有些失控地握着他的魔杖,来回地在屋子里走着,他走到我面前,站定了,猛地把校服袖子全部挽了起来,然后我就看到了他苍白的皮肤上密密麻麻的针孔。



我呆住了,站在原地,久久地无法做出反应。


那是年幼的他,自五岁起被频繁且粗暴抽血和注射药物造成的无法消除的创伤。

由于那时候年纪太小,刚刚接触魔法时,他又和我一样不擅长使用治疗咒语,所以没能得到及时的治愈。


它们已经变成了疤痕,永久地留在了他的手臂上。


“我偏不认,我偏不服!”

他盯着我,漂亮的眼睛里全是血丝,他一边向后退着,一边大笑了起来,笑声回荡在有求必应屋里,听起来可怕又凄凉。

“谁也别想用这种鬼话困着我,挡着我,否则我只好杀了他们!”


我看着他歇斯底里的样子,几乎是不自觉地向后退了退。


“现在你也觉得我可怕了吗?罗萨琳,你在害怕我吗?”他盯着我,蹲了下来,竟然显得有些焦急。




望着他的眼睛,我只觉得心里翻江倒海般的难受。

与我失散了十几年的,我的哥哥,他所经历过的窒息和绝望,孤独和愤怒,远远超过了任何一个同龄人,而经过刚刚的摄神取念,我几乎已经完全地感同身受了。


我无法想象他是怎么度过那些昏暗的日子的,他依靠什么样的信念才走到了今天?


“不,”我下意识地伸手抓住了他的袍子,安抚道,“我不害怕,奥利安,我只觉得…我只是觉得要是我能早一点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哥哥,要是我能早一点到你身边就好了。”

有那么几秒钟,奥利安脸上露出了有些惊愕的表情,那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样子。


在我的印象里,他有很多种表情,轻慢的,戏谑的,嘲讽的,冷漠的,充满攻击性的,可我从来没见过他这张脸上出现过这样的表情。


那一瞬间,我突然觉得他好像一只受伤了的动物,像某种生性凶狠,却不懂得如何治愈自己的猛兽,一直独自躲在自己不见天日的山洞里,里面堆满了死去的猎物和尸骨,它就这样生活着,直到有一天,洞口终于出现了一个人,带着强烈的阳光,那个人闯了进来,它的那种错愕和意想不到,无法适应光线的表情——它怕人靠近,但又渴望着谁来靠近,它盼望着谁来与它分享这无边的孤单,与它互相舔舐彼此血淋淋的伤口。


“现在你都看到了,我的过去。”他说,“我就是这样找到你的。”

“我知道,奥利安。”我抓住了他的手臂,认真看着那些深深浅浅的伤痕,我慢慢地,轻轻地触碰着他。

而他望着我,等待着我继续说下去。


“那不是你的错,如果换做是我,我也会杀了他们。”我说,“就算所有人都不明白,但我明白。”


许久,他的呼吸才停止了激动地起伏,逐渐平静下来。

他将我抱在了怀里,闭上了眼睛,我们就这样互相拥抱着,坐在了地板上。


他将脑袋放在我的肩膀上,满是针孔的手臂垂在了地板上,我感受到了他身体的颤抖。


我松开了他,好让自己看清他的脸。


他和我一样的栗色头发,已经被汗水打湿了,依然苍白的脸色,和没有血色的嘴唇。

我伸手抚上了他这张冰冷的脸,望着那双和我几乎一模一样的眼睛,他和我是那么相像,望着他,就像望着某个时空的另一个我自己。


我一字一顿地对他说道:“没事了,哥哥,现在你有我了。”
“你也有我了,妹妹,”他的手抓住了我的,我们的双手叠在一起,就这样贴在他的脸颊边,我感受的到他吐出的气息,带着一丝血液腥甜的味道,“没人能决定我们的命运,罗萨琳,除了我们自己。”


“可什么才是我们的命运呢?”我看着他,忍不住问道。


最近一系列的事情,已经让我对自己的身世产生了深深地质疑,如果我的母亲根本就不爱卢修斯·马尔福,如果她和罗道夫斯真的是被父亲拆散的——

那么我的出生,究竟是不是一个天大的错误?


接下来的人生里,我又该以什么身份生活下去,靠什么样的信念去面对自己的姓氏,别人又该如何看待我这个名不正言不顺的私生女呢?


“罗萨琳,我千辛万苦来到这里,就是为了找到你,我们是彼此仅剩的。这是我身体里的血告诉我的。”

他抚过我的头发,像之前无数次那样,轻轻柔柔地,从脑袋一直抚摸到发尾,他的鼻尖碰到了我的,我们的额头靠在了一起,我甚至能看清他长长的、深栗色的睫毛,感受着他身上清冷的气息。


我听见他说:“我要你这辈子都挺起胸膛堂堂正正地生活,从今往后都不用再捂耳朵了,因为我会帮你撕烂他们的嘴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