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刘废话多

为爱发电 请勿抄袭搬运

【HP】渡鸦的玫瑰|四年级奥利安线·摄神取念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趁我不注意对我使用摄神取念?你怎么能对我摄神取念!”

我一进到有求必应屋里,就用力挣开了奥利安的手,回头一把将他推开,然后怒视着他。


摄神取念属于禁咒,霍格沃茨并不传授,一般情况下也不允许学生使用,且是极为高深的咒语,只有当与中咒目标非常接近,或对方内心脆弱、毫无警戒的时候,才会成功。

我知道的历史上成功的摄神取念师,只有两个人,其中一个就是那个人,那个可怕的黑魔王,据说他甚至不需要念出咒语,就能知道对方的全部想法。

我意识到,奥利安的能力,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。


他才六年级,居然就可以如此成功地使用这个困难的咒语,短暂地入侵我的大脑——而我并不是一个精神脆弱的人。

一年级的时候,分院帽戴在我的脑袋上都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才将我分去斯莱特林,连它对我的评价都是一个不容易被看透的孩子,可奥利安却能轻易地做到!


“如果我不用摄神取念,怎么知道我不在的时候,都有多少张肮脏的嘴巴胆敢肆意评价我的妹妹?——一个刚入学就害你受过伤住过院的人,我不杀了他已经是放他一马。”他被我甩开,微微颔着首,白皙的脸上表情阴恻恻的,“你难道在为我教训了他而生气吗?”


“太过激了!奥利安,你的做法太过激了,这里是学校!”我愤怒的上前一步,直视着这个几乎让半个学校的人都感到害怕的人,“你不该不经过我的允许就对我摄神取念,不论你是谁都不行,你这是在控制我——侵犯我的思想!难道我对你来说是随时可以操控的人吗?”


“我们的关系永远是平等的,至于摄神取念,那不过是个小伎俩罢了,能让我看见你的经历。”他见我向他靠近,对我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,用无比笃定的、充满了诱惑力的语气,缓缓说道,“而我知道你想怎么做,就算不靠这个咒语也一样,我只不过在帮你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。”


这一瞬间,我又一次体会到了那种感觉——被完全看透的感觉。

我好像突然就懂了罗恩他们之前说过的,奥利安身上让人害怕的究竟是什么,那就是每当我站在他面前,我都感觉自己好像是完全赤裸的,没有丝毫秘密可言。


他总能轻而易举参透我的心,他比谁都更了解我的欲望和愤怒,知道我内心深处最阴暗、最恶毒的想法。


“是吗,奥利安?你真的认为我们之间是平等的吗?”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看着他的眼睛说道,“你几乎了解我全部的过去,我的经历、我的想法,可关于你,我又了解多少??你告诉过我多少——作为兄妹,这平等吗?”


这是我的心里话。


我知道,这个几乎全学院都为之倾倒的、疯狂崇拜的、天生的决斗家,德姆斯特朗来的、充满所谓人格魅力的转校生,我的哥哥,他正在做一件极其危险的事。

他能看透我,可我却从未真正看透过他,事实上,我从未见过有像他一样让我难以揣测的人。

如果我们是兄妹,那我们应该是最了解彼此的人才对,而不是我单方面的被他了解。


这一年多来,他的话一直是真假掺半,避重就轻。

尽管他明确说过自己不会骗我,但我能感觉到,他对我有所隐瞒,而且不是一点半点,我感觉到,他是个比我想象中还要危险的存在,有太多我不了解的秘密。


我需要知道真相,这些危险的咒语都是谁教会他的,以及他都做过什么,正在做什么,还有,他想要做什么。

我需要知道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。


我从来不会无条件地信任别人,即便这个人是我的亲人,这一点我迟早要挑明。

既然话已至此,那我想就是今天。


“好啊,你想知道我的什么?”他笑着,饶有兴趣地问道。

“你的过去,”我说,“我要知道所有的,全部的,真实的,你一直隐瞒着的过去,还有你究竟在做什么!”


听到我最后的一句话后,他眯了眯眼睛:“我究竟在做什么——?”


“是的,奥利安,我知道你在做一件事,不是吗?”我说道,“如果真像你说的,我们是平等的,那我就有权利知道全部的真相。”


他向我靠近了一步,依然眯着眼睛,仔仔细细地打量着我,从我的眼睛到表情,眉毛到嘴角。

他审视一般望着我,而我也敛住呼吸,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


许久,他才微微挑起眉毛,开口了:“你的头脑很清楚,这让我惊讶,罗萨琳。”



“那么,如果你做好准备了,就来试试吧。”他向后退了几步,与我拉开了一点距离,好让我能清晰地看见他整个人,“想要真相,得靠自己来拿。”

他对我微笑着,张开了手臂。

我惊讶的看着他,几乎一下子就明白了——他是要让我对他进行摄神取念!


他居然就这样轻易地答应了我,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暴露在我面前,像一位老师循循善诱着他的学生一般,引导我对他自己进行这个禁咒。


“可我从来没尝试过这个咒语。”我有些迟疑,“这是高阶魔法,我不确定——”

“嘘…别担心,我会教你。”他说道,“现在,把魔杖举起来,妹妹。”


我望着他的眼睛,举起了自己的魔杖。

在那一瞬间,除了紧张,我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吸引力。


很快,我就要知道一切了。


“Legilimency!!”

我对着他念出了这个咒语。


其实我知道,奥利安一定有着出色的大脑封闭能力。

就算我再有天赋,但奥利安·莱斯特兰奇——他可是在德姆斯特朗上过三年学,又在邓布利多的眼皮子底下生活了那么久的人,如果他真的在进行什么秘密计划,而却没有任何一位教授发觉,那么足以说明他大脑封闭术十分高超。

以我现在的能力,对他使用摄神取念,怎么可能成功呢?


果然,我的咒语根本没有击中奥利安。


就在那道淡蓝色的光芒在快要靠近他身边的时候,仿佛突然撞上了一堵无形的墙,力量瞬间被瓦解,如同蒸汽一样快速消失在了半空中。


“不够坚定,罗萨琳!看着我的眼睛。”他向我走了一步,“集中精神,再来——”


“Legilimency!!”

这一次,我握着魔杖的手都在微微颤抖。


那一瞬间,无数陌生的记忆涌入了我的大脑,我听见了一阵无比痛苦的尖叫声,随之而来的还有强烈绝望和窒息。

我意识到,那是奥利安的记忆。

我没有防备,也全然没想到,自己看的居然会是这样的画面,一时间,只觉得天旋地转,刺耳的、吵闹的叫喊声迫使我跌坐了在地上。


(接奥利安番外)

评论(1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